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服务“三农”,科技先行——宿松县兴农公司党支部开展春耕农资保供送科技下乡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供销社  作者: 伍建军   时间:2023-04-28 17:44:18   

  宿松融媒讯 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耕农资商品保供和助力乡村振兴,有效提升宿松县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宿松县兴农公司党支部快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同时联合合作方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农化技术中心专业农技人员,在近期开展了“三农”服务行动,送农资、送科技下乡活动,助力春耕生产。

  宿松县是农业大县,可耕种土地面积达174万亩,其中水稻播种面积68万余亩。为充分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职能,提高农作物施肥效果,保护土壤和生态环境,打造优美宜居的美丽家园。兴农公司党支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携手红四方专业农技人员一道,深入到春耕生产的田间地头,向种植早稻的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现场宣传和推广施用测土配方高氮高钾缓释肥、黄腐殖酸养肥控释肥等,指导用户怎样合理使用缓释肥、控释肥,如何实现提高肥料肥效,以及施用后不仅可以改良土壤和保护生态环境,还可以促进农作物根系生长,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同时还可以有效节约人工,降低使用成本,增加收益,可谓一举多得。每到一处,主动与合作客户耐心交流,仔细分析利与弊,不厌其烦,直到客户理解和明白。此次送农资、送科技下乡活动历时两天,分别前往佐坝、二郎、梅墩、五里等地,指导用户18家。所到之处,均受到广大种植户们的一致拥护和赞许,希望此类活动能长期坚持。

  通过这次行动,公司党支部将认真总结春耕生产为农服务经验,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本领,实现此项工作常态化。(通讯员 伍建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