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小份菜”引领新风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虞恒   时间:2023-04-21 09:20:49   

  宿松融媒讯为倡导绿色餐饮消费理念,引导文明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制止餐饮浪费和“小份菜”的推行工作贯穿于执法检查的全过程,在全县大中型以上的餐饮单位全面推行落实“小份菜”改革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您好,请问几位用餐?我们餐厅正在推行‘小份菜’,如果人数少我们建议您点小份,价格优惠不少……”日前,记者走访宿松县多家餐饮店看到各家都在积极推介“小份菜”。

  在餐厅的醒目位置可以看到“小份菜 新时尚 齐参与 共行动……”这些宣传标语和提示牌,在餐桌上摆放的菜单上也清晰的可以看到“小份菜”地分类表、价目表。

  “‘小份菜’确实挺划算的,我跟朋友两个人饭量都不大,正常情况下点个把菜就够了,但是口味太单调,我们按照商家的推荐点了两菜一汤的‘小份菜’套餐,菜品丰富了,能吃完,也不浪费。”正在餐厅用餐的市民罗女士说道。

图片

  “推行‘小份菜’以后,客人剩饭剩菜的情况少了很多,大多都是‘光盘’,剩得多我们也会提醒客人打包,现在每天收集的泔水比以前少了很多。”某菜馆的店长李霞说,“不仅浪费减少了,客人吃得好,回头率也提高了,‘小份菜’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模式,值得推荐。”如今,“小份菜”、配备打包盒等已经成为各餐厅的标配,按需点餐、少量多样已成为消费者的自发行为。

  “我们希望餐饮单位创新、总结‘小份菜’好的做法和经验,使‘小份菜’可持续、受欢迎,成为餐饮单位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我局将依法查处和曝光生产经营者浪费食品的违法行为。让‘小份菜’成为一种新‘食’尚,让厉行节约成为一种好习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双林表示。(融媒体记者 虞恒)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