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春季招商实现“开门红”

【 字体:    稿件来源: 学习强国  作者: 沈永亮 张铭   时间:2023-04-17 16:18:59   

  宿松融媒讯 投资5.1亿元的电子注塑五金件生产项目、投资63亿元的光伏组件及产业配套项目顺利签约……4月13日,记者从安庆市宿松县招商部门获悉,宿松县春季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在第二届中国宜商大会暨宜商总会成立大会上,由宿松籍企业家投资5.1亿元的电子注塑五金件生产项目和宿松籍企业家以商招商63亿元的光伏组件及产业配套项目顺利签约。

  宿松县深入实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发展战略,建立党政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18位县委县政府领导联系服务54名专家人才,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同步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建立完善宿松籍在外成功人士信息库和企业家信息库63475人,梳理宿松籍院士、知名专家和企业家等各界在外高层次在外人才信息2800余条,印制《宿松县在外优秀人才名册》,利用在外优秀人才资源,积极为家乡争取资金和项目;建立老乡工作联系责任制,定期举办招商引资座谈会、茶话会,成立在外商协会4家、县内行业商协会12家,将在外宿松人士紧密团结起来,把乡情凝聚起来,积极争取“凤还巢”。

  近两年来,由宿松籍企业家直接投资和宿松籍企业家以商招商的项目投资规模超150亿元,其中总投资10.5亿元的肿瘤放疗设备配套耗材产业园项目正在推进落地阶段,总投资20亿元的中信博光伏配套项目和20.5亿元的幡帆食品产业园项目均已建成投产。目前,由宿松籍老乡投资的重点在谈项目16个,总投资额达87.6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张铭)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