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科经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科经局  作者: 王艳   时间:2023-04-05 10:32:12   

  宿松融媒讯 3月31日,县科经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中和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和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人员要主动深入学习,做到学好悟透、融会贯通、长期坚持。要落脚于实践,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与实践统一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科经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二是拉高科经标杆,抓好工作谋划。要对标科经系统各项任务,不断强化各股室协同作用,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围绕考核指标、招商引资、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型企业培育等方面要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及早谋划、抢抓机遇,确保科经工作高点起步、高标开局、高位推进。三是拓宽眼界思路,狠抓工作落实。要总结各项经济指标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差距,研究追赶的方法。要瞄准全年目标,拓宽眼界思路,在“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上做文章,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要在“统筹、引领、协调、服务”上显作为,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全力推动科经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王艳)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