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培训送到家门口 贴心服务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3-04-04 16:58:05   

  宿松融媒讯 家政一头牵着就业,一头系着百姓。为贯彻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素质有提升、就业有渠道、权益有保障、社会有认同。连日来,宿松县妇联组织专业培训人员在全县23个乡镇、街道开展“暖民心行动”放心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活动,通过打造“放心”家政,不仅可以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更能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将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

  4月2号,在宿松县华亭镇破凉社区培训课上,授课老师正在通过视频、PPT和现场演练的形式,为大家讲解导致老年人高血压的原因,高血压如何护理及预防等相关常识。围绕老年人易发生的紧急病情,重点讲解包括老人如何护理、坐上轮椅等现象和急救方法。通过现场演示和操作,将培训氛围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认为这种实践培训既接地气又实用。

  一直在家照顾婆婆瘫痪多年的曹小燕,是华亭镇破凉社区村民,听说有家政培训,她一大早就来到社区听老师讲课,采访中,她深有感触地说道:“通过学习和老师的实体操作,我学习了很多护理知识,这对我以后护理婆婆有很大的帮助。”

  针对新生儿、产妇护理等相关知识,采取“理论+实操”的模式,为大家讲解照料婴幼儿、护理孕产妇等业务知识,授课老师在现场用仿真娃娃等道具为大家展示实际操作。互动式的教学引发了参训人员的浓厚兴趣,培训现场氛围热烈,学员们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并主动向老师请教各类问题。

  来自华亭镇对桥村村民陈平受益匪浅,她说道:“像这样的培训课程非常的丰富且实用,今天学了好多有关育儿、家政还有护理老人等知识,像我个人对育儿这一块感兴趣,老师讲解得到位,也解答了我们日常中遇到的问题,这样以后方便我们能更好地护理好宝宝。”

  据悉,自3月27号起,宿松县妇联在全县开展放心家政“回炉”培训直通车,培训课程包括育婴、保洁、养老护理等内容,截至目前,参加培训人数达2410人,促进就业126人。并通过开展家政服务人员培训、鼓励转型升级、健全标准体系、畅通供需对接等措施,推动家政服务业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

  “为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促进女性就业,宿松县妇联开通放心家政直通车走进23个乡镇、街道,聘请专业老师,打通培训‘最后一公里’,把岗位、把技能送到群众家门口。下一步,我们妇联将进一步丰富‘放心家政’课程,将这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让妇女群众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贴心。”宿松县妇联副主席孙婧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