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落户程集中学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集中学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3-04-04 16:43:50   

  宿松融媒讯 4月3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程集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程集中学报告厅举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伯孝,县教育局党委委员赵俊,程集中学校长夏毕华及部分师生参加了仪式。

image.png

  授牌仪式上,夏毕华向古都西安的客人表示欢迎。他表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大学,为国家科研事业尤其是5G通讯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这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程集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必将给我校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光彩。为我校教育教学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两校共同培养人才,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随后陈伯孝教授带来了一场关于雷达知识的讲座,他介绍了雷达研究的诞生与历史、我国雷达技术的优势与劣势,强调了科研事业的发展关键在人才。这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储备,更勉励同学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励志报效祖国。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以电子与信息学科为特色,工、理、管、文、经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学校开辟了我国电子与信息学科的先河,是国内最早建立雷达、信息论、微波天线、电子机械、电子对抗等专业的高校之一。全国20所重点大学之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17年、2022年连续两轮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陈伯孝,安徽宿松人,2003年至今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宣传安徽组组长。长期从事新体制雷达、反隐身毫米波雷达、末制导雷达、雷达抗干扰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参加9种型号雷达的研制,以及多个预研项目试验系统的研制。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省部级奖励6项。发明专利已授权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