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县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布置会守好“清明”安全关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城管局  作者: 杨夏统   时间:2023-04-01 12:24:15   

  宿松融媒讯 为守好“清明”安全关,3月31日,县城管局召开清明节前工作布置会,局党组成员、派驻纪监组长以及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从细从深排查整治隐患,重点抓好大型户外广告、建筑工地“三车管理”、垃圾处置、新型停车场施工建设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必须建立专项台账,逐一销号,坚决防止安全隐患发展成为事故,切实守住安全红线。

  会议要求,积极动员部署,营造浓厚氛围。会后,各股室要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对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做到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治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宣传,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筑牢“双禁”防火墙。开展隐患排查,防范化解风险。大型户外广告牌每年必须做一次安全检测鉴定报告,对主次干道户外广告、门头牌匾不符合要求、破损残缺、存在安全隐患的,督促商户及时更新或拆除。对渣土运输、垃圾处置、环卫、新型停车场等相关企业,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指导。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做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规定,及时接听电话、及时处置情况、高效顺畅指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扛起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切实树立起抓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本领,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确保节日期间城管系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通讯员 杨夏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