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社保局社保故事荣获全省“最暖社保故事”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社局  作者: 胡珊珊   时间:2023-03-31 17:13:15   

  宿松融媒讯 近日,由省社保局、省就业局和厅信息中心在全省社保经办系统组织开展的寻找“最暖社保故事”活动落下帷幕。经各市推荐、网络投票、评选小组审定,最终评选出宿松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选送的社保故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退管服务暖人心》为“最暖社保故事”。

  “你们服务工作做得好呀,我们太感谢你了!”2021年5月19日早上7点半,佐坝乡退休老干部孟银生一行专程来到县社保局送“老干幸福之家”牌匾。孟老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自己动手写了书法牌匾“老干幸福之家”,并在牌匾下题诗一首:“人社乃是老干家,优质服务人人夸,养老抚恤月到账,尊老爱老无牵挂。”

  这故事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那天孟大爷到宿松县社保局前台咨询业务,孟大爷自述是佐坝乡退休人员,表示要将自己的退休待遇换成离家近的银行卡发放,因为以前的二代社保卡发放银行网点在县里,而他现在年龄大了,腿脚也不如前几年硬朗,子女更是不在身边,平常取钱很不方便。听到孟大爷的情况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审核股经办人员石亚平,赶忙让孟大爷坐下,咨询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后,掏出手机从地图搜索了一下附近的银行,得知农商行离老同志家最近,于是石亚平同志加上老同志微信,引导他去附近网点现场直接办理换取卡手续,并告知其换卡成功后可以通过微信拍照传送新的银行卡给社保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再在系统里登记新的卡号,免得往返跑路登记换卡。

  办完换卡手续的孟大爷高兴得眼睛成了一条线,“真的太感动了,你们的服务很到位,帮我办了件烦心事啊!幸亏你这个小姑娘,还帮我查银行网点的信息,不然我这上了年纪的人哪知道这些,谢谢你了!”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宿松县社保局将继续为群众倾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可及的社保服务,着力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局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立足岗位、勇创佳绩,为推进全县社保经办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胡珊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