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万元初中:瞻仰寄哀思 缅怀振精神

【 字体:    稿件来源: 万元初中  作者: 胡贤红   时间:2023-03-31 16:44:28   

  宿松融媒讯“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3月30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宿松县烈士陵园飘荡着……宿松万元初中的师生们肃立于革命先烈纪念碑前,瞻仰英雄,缅怀烈士,告慰先烈英灵。

    4名教师抬着花篮缓步走上台阶,恭敬地将花篮放置在纪念碑的两侧。师生们逐个把手中的鲜花摆放在纪念碑的前方。白色的菊花在风中招展,传达着人们对英雄的景仰与思念。随后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

  “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刻,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 他们的辉煌业绩,将深深地刻在历史丰碑上!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完美明天!”学生叶启在发言中深情的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她带领大家再次宣读了少先队员誓词。全体党员面向纪念碑,齐举右手,一起庄严宣誓。

  师生们还参观了整个陵园。他们来到烈士墓前,深深地鞠躬,辨认着英雄的姓名,了解他们的丰功伟绩。活动结束之后,大家迈着沉重而坚定的步伐离开了烈士陵园。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功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讯员 胡贤红)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