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县资规局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资规局  作者: 邵福平   时间:2023-03-30 16:56:55   

  宿松融媒讯 清明节临近,正值清明祭祀高峰期,也是森林防火的重要时期。宿松县佐坝乡植被茂密,是森林防火重点防范区域,也是宿松县资规局的包保区域。近年来,县资规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多措并举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切实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党建引领,强部署。3月29日,县资规局组织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对文明祭祀、森林防灭火、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持以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在文明祭祀、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在工作实践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递时代文明新风。

  履职担当,强巡查。一是汇集力量。县资规局机关党委统筹协调,从各党支部、妇委会抽派力量,联合基层站所工作人员,组建森林防灭火工作专班,明确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及时入驻包保乡镇,确保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联防联控。与乡镇联村科干、包片村干形成巡查合力,加大巡护力度、密度,坚决管住重点人群、管住进山火源、管住野外违规用火、管住重点部位,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稳定。

  凝聚共识,强宣传。运用宣传展板、LED显示屏、新闻报道等形式对清明期间文明祭扫、森林防灭火小知识进行刊播宣传,利用宣传车在包保范围内巡回播放清明祭扫风险提示等相关信息,工作专班进村入户进行耕地保护、地灾防治、文明祭祀、森林防灭火等知识详细解读,确保防火宣传家喻户晓,切实做到敲响“防火钟”,织密“防火网”。(通讯员 邵福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