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跨前一步” 助企纾困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3-03-29 10:51:39   

 宿松融媒讯 如何为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企业发生纠纷如何高效解决?宿松县公安系统贯彻落实《安徽省公安系统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推出“跨前一步”警务,让“警力下沉、警务前移、服务前置”,提升为企优环境效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image.png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在实施警官联系包保企业项目机制、涉企涉项目“一警三派”的基础上,探索建立“跨前一步”警务,通过在全县企业密集区域设立为企服务警务室、在新上重点项目派驻“警务管家”、在网上建立“警企议事群”等举措,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我县临江产业园入园企业共70余家,该局在产业园设立首家为企服务警务室,从辖区复兴派出所抽调的2名民警、5名辅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或通过接处警和上门走访,或依托“警企议事群”,随时为企业提供服务,帮企业调纠纷、解难题。

  “我们每月都要上门走访一次,及时了解企业是否遇到困难,查找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临江产业园为企服务警务室负责人朱成说,目前警务室已成功化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14起,其中物流配送类纠纷10起,化解成功率100%,有力保障了园区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仅如此,警务室每日通过“警企议事群”向入群企业发送防骗、防盗、防火等预警提示信息,提醒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image.png

  汇口镇宝利鑫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也是我县落实警官联系包保机制的重点企业之一。辖区汇口派出所在该公司新建的家庭农场设立“警务管家”工作室,民警朱磊担任农场“警务管家”,每周驻点办公一次,帮企业解难题。在高岭乡,辖区高岭派出所也在安徽陈晨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设立“警务管家”,民警胡衍充当企业“安全检查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跑腿代办员”等,以优质服务搭起警企“连心桥”。

  “我们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在哪里、‘跨前一步’警务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根据企业不同需求实行个性化、定制化服务,最大限度为企业排忧解难。”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斌说。

  截至目前,我县设立了1个为企服务警务室、派驻31名“警务管家”、建立14个网上“警企议事群”,共化解涉企矛盾纠纷70起,为企业纾困解难80余件。(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