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保持监管定力 织好“禁渔”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田周群 赵磊   时间:2023-03-27 10:39:49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长江十年禁渔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打严管违法违禁行为,全力管住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确保长江十年禁渔“铁令”生威。

  “店里不能进野生鱼,水产品进货验收台账必须要规范。”在新发地农产品物流园的一家水产经营门店里,县市场监管局禁渔办负责人胡章平对经营户说道。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涉鱼餐饮服务单位、商超和渔具店等重点场所,检查水产品经营户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情况等,突出对水产品的溯源检查,仔细查看餐饮单位菜单、广告是否含“野生长江鱼”“野生江鲜”“长江刀鲚”等字样,坚决杜绝长江野生鱼流向餐桌。

  同样在复兴镇的一家餐饮店里,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要求经营者严禁销售来源不明或无法提供合法凭证的水产品,严格规范水产品采购、加工、销售行为,并在醒目位置张贴“重拳出击,严管重罚”的长江禁渔宣传海报,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严打的声势和禁渔的氛围。

  “我们不购买、不食用长江野生鱼,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也会及时举报,积极保护长江‘母亲河’的生态环境。”宿松县居民刘美林说。

  保持监管定力、执法压力,形成保护合力。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74人(次),张贴、发放长江十年禁渔宣传资料460份,检查水产品经营户187户,水产品交易市场、商场、超市136个(次),餐饮服务单位122个(次),核查举报信息2条,立案查处未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行政处罚案件1起。会同有关乡镇和公安、渔政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9次。持续加强日常执法监管,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让鱼类多起来、水质好起来,守护好一江碧水。(通讯员 田周群 赵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