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便民停车行动” 缓解“停车难”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3-03-24 10:00:42   

  宿松融媒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围绕“十四五”期间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暖民心行动。我县聚焦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工作目标,把破解城市停车难题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事项,千方百计挖掘可利用的停车资源,努力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眼前这座停车场是原老卫生局改造的机械停车场,依托“便民停车”这项暖民心行动,城管部门通过详细摸排并统一论证,利用老城区单位改造建起了停车场。由于老城区过去道路狭窄,停车不便一直是困扰居民的难题。通过统一规划,充分利用现有空间,新建了100多个停车位,并采用机械化停车系统,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题。

  市民夏明松感慨地说道:“真的很方便,很暖心,如今增加了停车泊位,完善了停车设施规划,切实解决了百姓停车难问题,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和收益。”

  自“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我县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强力推动,积极构建“以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路内停车泊位为补”的城市停车供给体系,高效利用空间、动态调整车位。

  目前,已完成机械停车场1座、6座老城区改造暖民心便民停车场的建设,新增停车泊位270个;其中还有三座停车场正在加紧建设中,待投入使用后,将新增车位约300个。

  “作为牵头部门,我们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我们将结合老城区改造,通过整合现有资源、逐步缓解停车压力,打造便捷、规范、有序的停车环境,把事办在群众心坎上,以实干浇灌群众幸福之花。”县城市管理局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邓招青表示。 (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