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加快企业项目建设 赋能高质量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正平 程石欣   时间:2023-03-24 09:52:26   

  宿松融媒讯 实干争春早,项目建设忙。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吸引了一批产业契合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落地,全县各重大项目正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春暖花开,暖意融融。走进正在建设的中洲环保装备有限公司,各种机械交叉作业,工人们分工有序、紧张施工,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中洲环保基地项目厂区拟总占地约78亩,总投资1.8亿元。中洲环保紧盯时间节点,将各个关键项目节点详细分解到具体施工计划上,确保目标节点有序推进。“我们中洲环保目前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预计五月份生产设备进入现场安装,大概六月底我们会进行相关投产。” 中洲环保装备有限公司基建工程师蒙振君说道。

  我县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顶格推进“双招双引”。2022年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2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9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合同约定投资额77.98亿元。正威汉玉新材料、中洲环保等12个项目开工建设,顺源智纺等9个项目建成投产,为经开区下步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占地约204亩、总投资超20亿元的宿松中信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县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项目,主要生产太阳能光伏组件。目前,1号车间已正式投产,全自动生产线也让人耳目一新,均已实现自动控制。“我们公司目前是边生产边建设,1号车间于去年十月份正式投产,2号车间三月底将迎来设备进场,3.4.5号车间正在建设,年底将全部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近10个亿。”宿松中信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石小燕说道。

  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相继落地。如今的宿松大地,扑面而来的是开放开发的热潮,越来越浓的是创业兴业的浓厚氛围,项目建设的强大引擎正驱动宿松驶出加速度,迈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融媒体记者 刘正平 程石欣)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