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四个办” 提升交易服务质量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张双琴   时间:2023-03-23 10:14:52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推进交易服务优质化、高效化,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智慧办、创新办、容缺办、及时办为抓手,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质增效,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科技赋能智慧办。依托安庆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持续加强“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建设,以流程最简、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为目标,努力打通公共资源交易“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交易平台系统功能,打造便捷化服务,从项目注册线上“跑”到项目档案电子化,利用大数据赋能交易,着力推进公共资源的智慧交易,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市场主体少跑腿”。

  优化流程创新办。实施全流程电子化,打破传统开标形式下的物理空间限制,有效规避了人为因素干扰带来的风险,切实提高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透明度,做到投标少跑路、交易不见面,创新服务,助流程更“优”。紧扣工作实际,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为市场各方主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不懈努力,创新机制,让工作更“细”。

  摸清诉求容缺办。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提高效率、优先保障”原则,针对一些重点项目打破“要件不齐不办理”约束,工程类初步设计、可行性研究和采购类申请、资金证明等登记材料可缓交,实行“容缺办+承诺制”,项目开标前补齐即可,做到“先招后补”,极大的提高项目交易效率。

  全程跟踪及时办。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进行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再梳理,进一步缩短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出让、产权交易、保证金退还等事项办理时限,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各类服务即来即办。从项目注册到档案归档全流程“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全程“零跑腿”“零费用”“零接触”,切实提升办事效率,提高市场主体的便捷性和幸福感,着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通讯员 张双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