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松兹自来水有限公司:冒雨奋战 连夜抢修原水管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松兹自来水有限公司  作者: 祝洪果   时间:2023-03-21 16:31:46   

  宿松融媒讯 3月20日上午11时许,县松兹自来水有限公司生产部在日常运行监控中发现原水取水量急剧下降。经巡线发现,二郎河振兴大道边原水管线因施工不慎将其挖断,县水司迅速召集抢修人员、车辆和机械迎着大雨赶赴现场全力抢修。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供水应急预案,全体班子成员现场跟进指导,一方面迅速组织人员现场勘查,制定抢修方案,另一方面在门户网站、各社会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低压供水公告,提示广大居民用户错峰用水、储水备用,尽量减小因水压、水量不足对用户的用水影响。

  根据抢修方案部署,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关闭钓鱼台原水取水阀门,沿途排空管道内余水,同时组织两支抢修队,分工协作。一是机械清理破损的管道,暴露管道损坏情况,用“哈夫节”与原管线连接;二是调用重型机械,同步对本月上旬二郎河段因施工破坏的蝶阀进行更换,减少因再次施工停止取水而对广大用户造成生活用水不便。受降雨影响,再加上周边地势复杂,带水作业、雨夜施工,必须慎之又慎,给施工带来极大困难。傍晚时分,利用雨小间隙,工作人员在细雨中简单地吃点盒饭、喝点热水,继续投入战斗中,经过12小时的连续奋战,晚11点左右,抢修工作圆满完成,以最快速度恢复取水。

  据了解,本次是今年3月份以来第三次遭遇原水管线被施工破坏,取水量下降,供水量和水压受限,人民群众的用水安全受到影响。下一步,县松兹自来水有限公司将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者对钓鱼台原水管线进行巡检,与沿途的乡镇协调配合,加强保护意识,同时对沿线管道加装“标志桩”,确保全县人民的“生命线”安全运行。(通讯员 祝洪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