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融”入主战场 新闻宣传助力高质量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时间:2023-03-19 16:45:41   

  宿松融媒讯 县融媒体中心作为“讲好宿松故事”中的重要一环,在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过程中频频“飞针走线”,用一篇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新闻作品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全力抓好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双招双引、农业产业发展……一批批项目,一场场活动,都是我县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果的一次次集中展示,标志着宿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越走越坚实。

  每逢项目开工或活动前夕,县融媒体中心提前谋划,主动对接,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报道部署、策划主题、组织采访、编发稿件,以音、视、图、文等形式全媒体发布,让广大受众通过“今日宿松”“宿松融媒”微信公众号、网站、抖音短视频、电视、报纸等多个平台走近每一篇全媒体作品。

  近年来,县融媒体中心以深入推进媒体融合改革为契机,对原有媒体资源进行改造升级,构建具备新闻传播、民生服务、政务宣传、舆论引导等功能为一体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建成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和融媒体中心演艺大厅、演播室、录音室等,实现了设施设备的更新换代。

  县融媒体中心还打造 “新闻+政务+民生+服务”党政融媒体客户端,运用主流的视角、媒体的手法,整合全县各级部门新闻资源,用最新鲜最本土的信息吸引受众、服务受众,优化看电视、听广播、读报纸、视频直播、民生服务等功能,推动大屏带小屏、小屏通大屏,多屏连受众的全方位互动。在突出新闻资讯服务的同时,积极探索向公共服务、社区治理等领域拓展,为群众提供多样化服务。(融媒体记者 杨浔)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