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祝松青 李高明   时间:2023-03-18 11:10:1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筑牢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近日,县教育局赴望江县、安庆市开展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县教育系统各教办主任,各中小学书记、校长和局机关工作人员共计160多人参加教育体验活动,实地浸入式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image.png

  活动第一站来到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广场开展“以史为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参观了漳湖镇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抗日战争美国援华“飞虎队”飞机残骸纪念馆、渡江战役回民村起渡点纪念碑等,倾听了革命先烈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雕像,深刻感受渡江战役的艰辛和伟大,用心感悟红色血脉的时代内涵,做到对党忠诚、廉洁为民。

image.png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敬仰之情来到独秀园,参观了园区内的惊雷浮雕、陈独秀像、《新青年》石雕等,在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下,形象直观地了解了陈独秀先生生平事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诞生和发展之初那段波起云涌、光辉璀璨的历史,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image.png

  活动最后来到安庆市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党员们对“悔”“险”“醒”三个主题展区逐一参观,通过讲解员现场讲解、展区内场景模拟、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各种典型的违法违纪案例,深入分析了职务犯罪的特点及形成原因,达到了无声胜有声的效果。大家的内心深受震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坚守清正廉洁的作风,心中高悬法纪明镜,耳边常敲自警之钟,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县教育系统“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是对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有效方式,为他们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教育系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讯员 祝松青 李高明)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