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司法局开展反诈宣传进农村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张文斌   时间:2023-03-16 16:22:32   

  宿松融媒讯 为加大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诈意识和应对能力,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宿松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安徽松圣律师事务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服务志愿队走进程岭乡程岭村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和宣传品,松圣律师事务所李和平律师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方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为群众作了普及。同时,通过讲述身边真实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领导诈骗等网络常见诈骗案例,对群众进行告诫与提醒,告知他们该如何识别与防范这些违法诈骗行为。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提高了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拒诈”的意识与能力。(通讯员 张文斌)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