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情暖雷锋日 爱洒三月天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陈中博   时间:2023-03-05 16:28:08   

  宿松融媒讯 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三月,是感恩与奉献的季节。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宿松县税务局联合宿松县人民法院、凉亭镇人民政府、县直机关工委、国网宿松县供电公司共同开展2023年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暨“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生态环保行动。

      传承雷锋精神,情暖困难学子。青年志愿者一行赴凉亭镇中心小学开展“情寄留守 爱暖童心”学雷锋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为30余名儿童赠送了价值6000元的文具学习用品,在春暖花开的三月,给孩子们带来春日的美好,希望他们能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能够常怀一颗爱人之心,深刻铭记并积极传承雷锋精神。

      发扬雷锋精神,携手共植未来。春日暖阳微风拂面,正是植树好时节,在凉亭镇太阳村油茶园山坡上,志愿者们拿起铁锹、锄头、水桶,相互配合进行挖土、培苗、浇水,种下一棵棵绿色的希望,活动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旨在提升大家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弘扬雷锋精神,共筑美好家园。青年志愿者身穿志愿红马甲,在太阳村文化广场集合后,沿着凉亭河坝清理烟头、纸屑等垃圾,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河道附近的居民进行环保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共同为乡村的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融媒体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陈中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