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税务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税务局  作者: 陈中博   时间:2023-02-21 11:19:08   

  宿松融媒讯 2月16日,宿松县税务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程正德,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石小龙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根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县税务局党委严格按照市税务局党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张永根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阅把关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确保高质量开好本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张永根代表县税务局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开展相互批评做到坦诚相见、出于公心,态度正、剖析深、问题实、辣味足,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石小龙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高度肯定,点评时认为,会前各项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客观深入、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程正德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务实精准,相互批评有辣味、有温度,做到了深剖析、深反思、深整改,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不懈加强班子建设。要加强班子自身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发扬密切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和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好问题清单、落实好整改清单,对查摆出的具体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坚持不懈强化制度建设。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到举一反三,强化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实际成效。

  最后,张永根代表县税务局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市税务局党委和县委工作要求,坚守忠诚本色,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深学深悟,提升理论素养,坚持实干当先,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从严从实,带头修身律己,为宿松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奋力谱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宿松篇章。(通讯员 陈中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