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司法局党建品牌入选全省党建工作典型案例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杨香梅   时间:2023-02-15 10:04:40   

  宿松融媒讯 日前,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安徽省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通报了全省百个“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典型案例,宿松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创新打造的“合事点”党建工程成功入选。

  去年以来,宿松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聚焦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难点堵点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举措、新路径,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合事点”党建工程,有效打通法治为民又惠民的组织末梢。

  本着便民利民、因地制宜的原则,做到“点”随“人”设、“寻”人而建,不拘形式,灵活多样,更加关注群众便捷、实用,在文化广场、集贸市场、村民活动中心等人群聚集地和矛盾纠纷易发地设立“合事点”,让“合事点”成为群众“唠家常”“聊心事”的好场所。同时,注重选取责任心强、热心为民、群众信服的专兼职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网格员、“五老”“乡贤”“两代表一委员”等人员为信息员,为“合事点”把好选人用人关。“合事点”实行说事首问负责制,信息员每周深入各“合事点”开展活动、收集信息、排查隐患、分类办理,努力实现“排查全覆盖、纠纷全介入、矛盾不上交、群众都满意”,真正让“合事点”党建工程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通讯员 杨香梅)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