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司法局:开学第一课 法治宣传进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张文斌 陶思林   时间:2023-02-15 10:04:42   

  宿松融媒讯 2月13日下午,宿松县司法局组织律师走进实验中学新城分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把未成年人有关法律知识送进校园。

  活动中,授课律师首先以《少年中国说》与青少年学生开展互动,引出宣讲内容,指出“少年强”要强在身体强壮、思想健康、行为规范。随后,在阶梯室以播放PPT课件、互动问答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向广大青少年学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规定的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 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用校园霸凌、沉迷网络游戏等引起的具体犯罪案例警示学生。同时,结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规范行为,激励同学们不负少年,做中华好儿郎。

  此次宣传活动向青少年学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人有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张文斌 陶思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