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镌刻新时代·欢喜庆元宵——安庆第二届中青年版画双年展在宿松县美术馆、宿松县文化馆展出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文旅体局  作者: 洪日   时间:2023-02-06 16:08:46   

  宿松融媒讯 元宵佳节,由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宿松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安庆市美术馆、安庆市书画院、宿松县美术馆、宿松县文化馆承办的镌刻新时代·欢喜庆元宵——安庆第二届中青年版画双年展在宿松县美术馆(文化馆)一楼展厅展出。此次展览共展出版画作品50余件,风格各异,精彩纷呈,其中特邀省内12位具有代表性的老中青版画家作品13件。艺术家们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用版画之语言讴歌人民、讴歌生活;用艺术之形式解读当代、解读自然;用多元多样的版画风格和丰富多变之版画语境,记录着社会与时代变迁。既有主题创作作品,又有反映安庆地域文化、历史名胜、风土人情以及新生活、新气象的作品。作品真挚灵动,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于意于神,可品可赏,为宿松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视觉盛宴。

  此次安庆版画双年展走进宿松,不仅极大地满足了我县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也给我县众多的美术工作者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更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和对外文化艺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宿松县美术馆(文化馆)本着守正创新、自信自强,围绕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不断引进高质量展览、推送优秀作品走出去的过程中,我们努力争取将宿松文化事业推上一个新高度!

  展览将在宿松县美术馆(文化馆)展厅持续展出至2023年2月17日,现场有画册可领取,欢迎参观。(通讯员 洪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