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县乡村振兴局:投壶猜灯谜 欢喜闹元宵

【 字体:    稿件来源: 乡村振兴局  作者: 虞月   时间:2023-02-05 16:46:04   

  宿松融媒讯“牛郎织女误佳期(打一党史事件)”“《中国共产党章程》共有几章?”“文武双全(打一个字)”2月3日下午,一个个灯谜正悬挂在大红灯笼下。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县乡村振兴局开展“投壶猜灯谜,欢喜闹元宵”活动。

image.png

  活动伊始,干部职工学习了元宵节由来、历史发展、投壶历史及玩法等基本内容。

  投壶是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中国传统礼仪和投掷游戏;猜灯谜是元宵佳节传统民俗活动之一,两者的结合让元宵活动举行得十分热闹。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投壶”时的全神贯注、大显身手,“猜灯谜”时的开动脑筋、搜索记忆,2个“壶”、20支“箭”、30个灯笼、60个灯谜,处处都是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感受元宵和谐团圆节日氛围的同时重温学习了红色文化,传承并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通讯员 虞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