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乡村振兴局:谋篇布局起好步 党建引领有作为

【 字体:    稿件来源: 乡村振兴局  作者: 张胜花   时间:2023-02-01 17:03:01   

  宿松融媒讯 新年新气象,开局起好步。2月1日上午,县乡村振兴局党支部召开了2023年2月份党建工作例会暨支委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调整部分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会议就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对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入剖析,并按新要求、新目标谋篇布局2023年的党建工作,会议还就2022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等相关事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化理论武装。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党史、党章为主要内容,认真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采取党员大会集中学、“学习强国”平台交流学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自觉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理论常新、永葆初心。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照“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的方式,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四是深入品牌推进。深化“党建+”模式,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做深做实“情系三农 振兴乡村”机关品牌,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通讯员 张胜花)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