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正月初十唱大戏 非遗文化闹新春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文旅体局  作者: 许太新   时间:2023-02-01 08:44:31   

  宿松融媒讯 从线上“非遗”文化云体验,到线下“好戏”连台进万家……春节期间,宿松好戏连台。为丰富春节期间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1月31日,由宿松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举办,县新黄梅演艺公司承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专场演出活动在千岭乡孙岭村拉开帷幕。

image.png

  折子戏《回娘家》《昭君出塞》《盗仙草》《盘箱》《戏牡丹》《映山红》《十八里相送》等剧目相继上演。耳熟能详的文南词、轻柔婉转的黄梅戏,让孙岭新村增添了许多传统年味,现场许多戏迷还一起附和着熟悉的腔调,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image.png

  “过大年,唱大戏”这一传统民俗作为传统宿松年不可或缺的新春文化项目,一直深受百姓喜欢。(通讯员 许太新)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