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新年上班第一天 政务服务为民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欧阳星宇   时间:2023-01-28 15:39:12   

  宿松融媒讯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是新年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县政务服务大厅迎来大批办理业务的群众,36个窗口准点全开,工作人员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的服务投入到工作中,细心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认真办理审批业务。

  上午9时,记者在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大厅内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窗口所办事项信息,各类告知单和办事指南摆放整齐。导办服务台前,志愿者正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按照办事流程引导群众办事。

  “为了保障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各办事窗口安全有序开展工作,我们提早安排部署,做好开工准备,目前所有办事窗口均已对外服务。”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周鑫告诉记者。

  前来办事的群众主要集中在公安综合、婚姻登记处等窗口。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等窗口,一对对新人正在填表登记,有的身穿情侣装、戴上头纱,有的手捧鲜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特意赶着新年第一天上班来领证,沾沾喜气,新的一年红红火火、顺顺利利。”填表、登记、盖戳,拿到结婚证后,新人陈惠敏、唐伟开心地举起证件,笑着说道,“虽然来领证的人很多,但是工作人员都很有耐心,细心地引导我们登记,快速便捷,我们都很开心。”

  近年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不断“推陈出新”,在全市率先开发上线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全面推行全天候全省域“随时办”服务,同时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以“窗口”内部监督为群众办事护航,以及推行周末轮岗制度,设立涉企服务窗口等,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今天是新春上班第一天,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吹响了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声号角。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利企便民,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改作风、强服务、提效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展现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工作新风貌,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周鑫表示。(融媒体记者 杨浔 欧阳星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