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联勤联动护航春节出行路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3-01-28 15:25:40   

  宿松融媒讯 春节期间,宿松县公安局严格按照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部署,建立“交警+特警+派出所民警+交通劝导员+”联勤联动模式,加大路面执勤、监管力度,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以赴“除隐患、防事故、保畅通”,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节前,宿松县公安局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车流量激增,交通压力逐渐增大的管理形势,实行网格化布警,从交警、特警抽调大量警力,下沉到城区各交通主干道,以及全县各乡镇容易形成交通“堵点”的路段,与辖区派出所民警辅警一道,采取驻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着力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切实做好交通疏导、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

  宿复公路是宿松县城连接洲区乡镇的一条主要通道,全长46公里,也是宿松县境内的一条重要的交通“大动脉”。每逢春节,宿复公路千岭乡向阳街路段的三个路口,因路边店铺多、往返行人多,加之违章停放车辆的行为突出,极易形成交通“堵点”,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出行。辖区千岭派出所因情施策,从1月16日起,把在推行“一村一辅警”工作制度中派驻到11个行政村的11名辅警,全部下沉到路面,实行联勤联动工作模式,一部分辅警协助县局派驻的两名交警和两名特警分兵把守在向阳街路段的三个路口,驻点疏导交通;另一部分辅警同所里民警成立流动巡逻组,充分利用警用电瓶车轻便、快捷的优势,采取骑巡方式,及时发现交通“堵点”,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及其他突发警情。

  哪里形成交通“堵点”,哪里有违章停放的车辆,哪里就有一抹抹“荧光黄”的身影。春节期间,宿松县公安局启动高等级勤务机制,严格落实主副班领导“双带班”措施,保持足够警力在岗在位,应对交通流高峰、交通突发事件和恶劣天气。在城区十字路口、火车站、汽车站、大型商场、医院等重点区域,增加与平常多两倍的执勤警力,实行多警种、多部门联勤模式,对容易致堵的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查,坚决遏制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定人、定岗、定责方式,在城区闹市区、人员密集区域统一设置固定执勤岗,安排100余名交通劝导员协助城管执法人员监督、劝导占道经营、违章停放车辆等行为,严防形成交通堵塞。加大交警铁骑和特警铁骑巡控频次密度,着力强化重点路段和夜间等特殊时段的精准管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春节期间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春运以来,宿松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和交通劝导员穿着反光背心在路面穿梭、忙碌的身影,成为温情的“路标”,也温暖着宿松这座县城。据了解,春节期间,宿松县未发生一起亡人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