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教育局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寒假教师研修”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祝松青   时间:2023-01-21 11:38:20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近期以来,县教育局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教育部“寒假教师研修”活动,全县近6000余名中小学教师进入“充电”模式,掀起学习新热潮。

  研修活动自12月3日至2023年2月28日为期近三个月,分为“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专题其他课程培训两个板块,具体内容包括直播教学安全问题应对、直播教学中的法律法规、教师的心理健康、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优秀教师典型的示范引领、强化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和提升教师的综合育人能力等。

  全县中小学教师通过网络学习的形式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陈汉中心小学的老师参加研修活动后表示受益匪浅,学习了优秀教师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提升了直播教学的技术水平以及驾驭教学的能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县教育局将以此次研修活动为契机,组织教师用好数字学习资源,激发教师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逐步完善教师寒暑假研修的常态化机制,探索构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促进教师发展的模式,服务教师终身学习、持续发展,奋力谱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华章。(通讯员 祝松青)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