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开展困难社区矫正对象“送温暖”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尹思琪   时间:2023-01-20 17:12:23   

  宿松融媒讯 春节将至,为彰显社区矫正人文关怀,积极履行社区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重要职能,宿松县司法局对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和司法行政机关的温暖关怀。

  连日来,县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带领县社区矫正局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我县14名特困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救助金。本次走访慰问重点关注家庭困难和患有严重疾病的社区矫正对象,其中还包含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共计发放救助金1万元。

  该局工作组走进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家中,与社区矫正对象及其亲属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工作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要用更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振奋精神,乐观向上。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积极主动服从各项管理,顺利渡过矫正期。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矫正期间将遵纪守法、主动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使自己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

  近年来,宿松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努力将“帮扶、教育、感化”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本次“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社区矫正对象的沟通交流,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积极生活、重树人生,让社区矫正对象在认罪悔罪、服从监管的过程中,最大程度感受到了司法温度,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帮助矫正对象顺利渡过矫正期,早日回归社会。(通讯员 尹思琪)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