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女警打点滴坚守岗位服务群众获赞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3-01-20 10:44:19   

  宿松融媒讯“带病工作,还害羞。”“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1月18日下午,网民“剑胆琴心”在宿松县公安局趾凤警务区“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发布的一张照片,迅速引起群内成员的高度关注,大家纷纷为带病工作的趾凤派出所户籍窗口女辅警点赞。

  原来,一个星期前,趾凤派出所户籍协管员周文华患上了支气管炎,但服了多天的药也不见好转。而随着春节的临近,从外面返乡的村民越来越多,到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也随之增多。周文华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请假去医院治病,况且年底辖区警情多,派出所根本抽不出人手。为了不影响返乡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又能治疗自己的病情,1月18日下午她瞒着同事,将当地卫生室医生请到派出所,给她挂点滴治疗。就这样,她边打着点滴边给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这一幕恰被到派出所办事的“剑胆琴心”看到了。“剑胆琴心”被周文华带病坚持工作的精神所感动,便掏出手机准备将其“别样”的工作情景拍下来。见此,周文华更是露出一脸害羞的表情。“剑胆琴心”迅速按下手机快门,定格下窗口警花带病工作的“害羞照”,并发到趾凤警务区“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内,同时附上“带病工作,还害羞”的留言。网民“无尘”看到后,随即写下“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这句充满诗意、饱满深情的留言。

  “看到她打点滴后,我们就多次劝她回家休息治疗,但她执意坚守岗位服务群众,还说自己的身体没大碍,打几天点滴就会好的来宽慰大家。”在趾凤派出所副所长李明眼里,30出头、身体柔弱的周文华,是一个性格非常坚强、工作非常上进的女孩,在派出所工作三年来,每逢年关,都是她一个人主动把窗口服务工作任务承担下来,但她从不叫苦叫累。在1月18日、1月19日连续两天打点滴期间,她还多次手举着挂点滴的架子,从受理业务的工作台,走到传输二代身份证照片的工作台,及时将办证人员拍摄的身份证照片拷到到受理业务工作台的电脑里,决不让办事群众多等一分钟时间。

  “说实话,带病坚持工作的遭遇,所里每个民警辅警都有经历过,我这点小病算什么,更不能影响工作。”结束电话采访时,周文华轻描淡写地说。(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