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卫健委用心用情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失独老人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健委  作者: 严笑晗 桂诗文   时间:2023-01-19 18:07:05   

  宿松融媒讯 春风送暖,与爱同行,为了让计生特殊家庭失独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宿松县卫健委、县义工协会组织50余名志愿者分8个片区深入全县23个乡镇(街道)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暖心走访送祝福。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向失独老人送去慰问金、面包、猪肉、年货礼包等物品,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希望老人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贴心服务办实事。最是情暖岁寒时,志愿者们通过帮助失独老人打扫卫生、整理物品、收拾房间,让老人们失独不失爱,感受家人般的温暖,干净整洁迎新春。

       爱心帮扶解难题。通过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向他们讲解各项惠民政策,帮助申请经济救助,解决实际困难。

  “感谢你们,我的腰椎是老毛病了,没想到你们不仅记挂在心上,还送来了护腰带!”家住破凉的失独老人喜笑颜开地说道,质朴的话语中传递出浓浓的感激之情。

  此次活动,为全县192户计生特殊家庭384名失独老人送去了党和政府温暖,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严笑晗 桂诗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