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宿松县妇联系列关爱活动正在进行时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邓一秀   时间:2023-01-19 17:53:54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职能优势,帮助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而温暖的春节及寒假,自“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宿松县妇联积极响应号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走访慰问、安全教育、亲子阅读等系列活动。

  1月17日上午,宿松县妇联同县女企业家协会代表一行到佐坝乡新兴初中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系列活动,为困境学生送上装有羽绒服的温暖包。王金弟主席细心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并强调这次活动送出的温暖不是一时兴起,而是会长久坚持的行动。

image.png

  在活动现场,慰问组为困境学生们试穿保暖衣,并耐心交谈,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1月18日上午,宿松县妇联同县女企业家协会代表一行来到许岭镇,为困境儿童送来新春祝福以及慰问品。

  县妇联主席王金弟带队入户走访,与困难儿童及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尽力帮助她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同时送去了大米、面粉、羽绒服等节日慰问品,并鼓励她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1月18日下午,宿松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金弟带队到千岭乡童真家长学校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家长课堂活动。

image.png

  在活动现场,王金弟就举办本次家长课堂的背景意义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并就如何促进家庭和谐这个问题,王金弟表示家长朋友们要加强对家庭教育知识的学习更新,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加强假期亲子陪伴,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传扬好家教,增强家庭的凝聚力,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促进家庭和谐。

  随后,童真家长学校胡燕俊老师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从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讲解,对父母参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做出了强调,引导家长要担当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同时,就儿童寒假安全方面进行了宣传,呼吁家长们要安全用电、防止孩子游戏沉迷、注意网络安全以及森林防火安全等。

  最后,县妇联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家长们发放了图书,并进行了亲子阅读,由部分家长带着孩子朗读图书上的精彩语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时县妇联进行了两纲宣传,并向活动现场的孩子家长们发放了男女平等纸杯。

  下一步,宿松县妇联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将爱心与温暖送到困境儿童手中,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通讯员 邓一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