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1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徐晗   时间:2023-01-19 10:49:11   

  宿松融媒讯 1月16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苍松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上班子成员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了《关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开设诉求回应专区”的通知》《关于加强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的通知》《中共宿松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学习了《曙光初升》党员教育电视片,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并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落地生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当好退役军人思想引领者,大力塑造“忠诚、为军、担当、奉献”的机关文化。

  会议要求,通过观看《曙光初升》党员教育电视片,我们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前砥砺意志胆识。我们应该学会饮水思源,时刻牢记来时路,回顾安庆支部的成立过程,感受革命先烈们不惧危险、不怕牺牲的英雄之气,我们要发扬吃苦耐劳的战斗作风,传承奉献为民的初心使命,扎根基层,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用心用力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持续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生活幸福感;我们应该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足本职岗位,躬下身子,挑起担子,踏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我们应该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守正创新,乘势而上,秉持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的理念,边落实当前任务,边谋划长久未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稳中前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部分党员干部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淡漠了法制观念,丧失了原则底线,利用职务之便迈出罪恶的步伐,最终身败名裂。我们要以案为鉴,时刻警醒,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持续加强“清廉+退役军人工作”建设,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要切实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依法依规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安置、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通讯员 徐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