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渔船中观看《曙光初升》 组织力量延伸到黄大湖上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杨浔 宋斌   时间:2023-01-18 16:08:40   

  宿松融媒讯“一会大家快点吃完饭,今天晚上要组织观看《曙光初升》。”宿松县渔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宋斌在饭厅招呼执法人员。“学习完《曙光初升》,休息半个小时就集合,不要耽误晚上的巡查。”

  1月16日,宿松县渔政执法大队党支部黄大湖党小组全体8名党员在望墩执勤点渔船上集中观看《曙光初升》。该影片以文献纪实的方式,回顾了1923年底安徽省第一个城市党组织——中共安庆支部成立的历史过程,讲述了在严酷斗争形势下,以柯庆施、王步文、许继慎、彭干臣、杨溥泉等为代表的中共安庆支部的先驱们,冒着生命危险,宣传革命理论,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一系列反帝反封建军阀爱国运动,掀开了安徽革命斗争史上新的一页。

  “一百年前,正是这群一二十岁的热血青年,在艰难困阻中建立了党团组织,就像在黑暗中点亮了一盏灯,指引着中国的未来。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黄大湖党小组要继续发扬这样的精神,继续努力奋斗!”在观看影片后,党小组党员吴景亮由衷地感叹。

  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宿松县黄湖、大官湖片区有常年禁捕的10万亩的黄湖中华绒螯蟹种质资源省级核心保护区和30余万亩国有水域,涉及湖面较大,情况较为复杂,工作任务繁重。2022年9月26日,宿松县渔政执法大队、渔政站合并办公后,组织选用8名党员组成执法队伍肩负起渔业行政执法工作。10月来,宿松县县委、县政府启动了大湖保护与综合利用工作,安排县渔政站、渔政执法大队黄大湖片区在下仓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开展针对下仓埠社区专业渔民离湖上岸工作。三个多月来,党小组8名党员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在气候恶劣,环境恶劣,风餐露宿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保持24小时不间断进行全覆盖水面巡查,监测湖区渔船情况。并采取常态化巡查、夜间行动、敲门行动、隐患排查、座谈会、宣讲会、恳谈会等多种措施对渔民进行教育宣传、矛盾化解、秩序维护,为大湖保护与综合利用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望墩执勤点的灯火渐渐亮起,柔和的灯影里,黄大湖党小组8名党员走向执法艇,夜色中,“中国渔政 宿松”的反光字贴十分醒目……(融媒体记者 杨浔 通讯员 宋斌)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