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规划设计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曙光初升》党员教育电视片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资规局  作者: 王莹莹   时间:2023-01-18 11:22:45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电视片的宣传教育作用,1月16日下午,中共宿松县规划建筑设计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曙光初升》教育电视片。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观摩了安徽第一个城市党组织的纪实。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党的领导人陈独秀非常关心安徽的建党工作,安排中共党员高语罕在安徽开展工作,争取早日建立党的组织。高语罕通过推动学生活动,筹建社会主义青年团,为建立党的组织准备条件。1921年秋后,高语罕出国留学。1923年春,陈独秀派安徽籍中共党员柯庆施从上海到安庆,着手建党工作。柯庆施首先恢复了安庆青年团组织,并从中发展了部分党员。12月,柯庆施在安庆北门外万安局一号濮家老屋召开会议,正式成立中共安庆支部。参加会议的有王步文、许继慎、濮清泉、杨溥泉、薛卓俊等10人。会议推举柯庆施为支部书记。中共安庆支部是安徽大地上成立的第一个城市党支部。安庆支部在斗争中发展壮大,成长为中共安庆特别支部。1926年5月,在中共安庆特支的基础上成立中共安徽地方执行委员会(即中共安庆地委),李竹声、郭士杰先后任书记。中共安徽地委直属中共中央领导,下辖省立一师、省立一中等5个支部。

  观看结束后,支部各党员干部就观看心得展开热烈讨论。县规划设计院党支部书记表示,在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党的地位,从思想建设、党风党纪、支部党建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有觉悟、有纪律、有能力的优秀共产党员。

  支部书记表示,在支部今后的党建活动中,要更加积极地帮助先进青年向党组织靠拢,提升支部党建活动的数量和质量。

  党员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学习“工匠精神”,做到不忘初心,坚守在一线岗位,在成长中奉献青春,在青春中收获成绩。(通讯员 王莹莹)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