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曙光初升》党员教育电视片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孙勇   时间:2023-01-18 10:48:34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月17日,县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学习《曙光初升》党员教育电视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曙光初升》以文献纪实的方式讲述回顾了1923年底安徽省第一个城市党组织——中共安庆支部成立的历史过程,以及以柯庆施、王步文、许继慎、彭干臣、杨溥泉等为代表的中共安庆支部的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老一辈先驱们冒着生命危险,宣传革命理论,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一系列反帝反封建军阀爱国运动,掀开了安徽革命斗争史上新的一页。

  大家一致认为,回顾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肩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百年前,热血青年们不甘民族受辱,胸怀忧国忧民之心和满腔爱国热情,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毅然决然投身“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革命洪流之中,为革命事业留下了不灭的火种。

  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新的征程上,必须坚定不移筑牢政治灵魂、挺起精神脊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补足精神之钙、熔铸精神之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廉洁奉公,以拼搏奋斗的姿态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讯员 孙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