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物丰价稳 春节市场供应充足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欧阳星宇   时间:2023-01-17 17:19:57   

  宿松融媒讯 春节期间,粮油、蔬菜、肉蛋等民生商品迎来一年之中的消费高峰期。节日市场供应是否充足?随着返乡人员增多,“米袋子”“菜篮子”产品生产、流通是否有保障?价格是否平稳?带着疑问,1月14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县城区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

  下午2时30分,走进发到家超市,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处处洋溢着“中国红”元素。超市入口处设置了年货专柜,各式各样的中国结以及兔元素的挂件、装饰品,摆放在超市最显眼的位置。货架上品类齐全,物资储备丰富,米面粮油、蔬菜水果、奶制品等货物量足价稳、应有尽有,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春节期间货源,超市加大了采购量,基本上能保证春节前后的市场供应需求。采购品种也更加丰富,不仅上新了年节商品,还加大了应季果蔬的供应,并根据当天销售情况,对日用百货、蔬菜等商品开展促销活动。

  随后,记者来到了黎河农贸市场,这里不仅有蔬菜、瓜果、肉类、水产、粮油米面等百姓日常所需,半成品、熟食同样琳琅满目。因为临近春节,腊货店的横梁上更是挂满了各色腊肉、腊肠、腌鱼等腌腊年货,条子、银鱼等宿松特色农产品应接不暇,带来浓浓年味。

  青菜、辣椒、茄子、西红柿、黄瓜……在商贩张圆月的摊子上,各色蔬菜琳琅满目,摆放得整整齐齐。

  “这几天买菜的人越来越多,西红柿、黄瓜这类比较耐放的卖得特别好,我们早早做好了准备,会保证新鲜蔬菜的供应。”张圆月说道。

  “保供给、稳民生”的弦时刻不能松,为保障消费市场稳定有序,县市监局提前研判部署,多措并举保供应、扩消费、惠民生,加强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监测机制,确保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加强防护、保障供应、稳定物价是事关人民生活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春节临近,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巡查检查频次和打击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在春节期间谨慎消费,对违法行为积极举报,一旦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将严惩不贷、露头就打,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稳定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登桂表示。(融媒体记者 杨浔 欧阳星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