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宿松县文旅体局开展“两节”市场安全大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文旅体局  作者: 李松斌   时间:2023-01-17 17:13:36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元旦”“春节”假日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自12月29日起,宿松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和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形式,对全县网吧、KTV、影院等文化经营单位组织开展安全执法大检查。

  此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对各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徽省应急管理平台应急资源填报情况,是否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预案是否切实可行、定期修改,是否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及演练,是否建立巡察制度、值班值守制度,消防“四个能力、一懂三会”是否掌握,翔天净网是否在线等安全责任清单落实情况进行逐项对照检查,开展了禁毒宣传,与各文化经营单位签订了《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文明服务承诺书》。据统计,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8人次,发放相关文件及签订文明服务承诺书共计76份,现场改正安全隐患10起,下达责令改正书1份。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落实相关部署要求,通过开展日常巡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方式,加大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力度,以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假日文化市场环境,推动全县文旅体市场经营环境持续优化。(通讯员 李松斌)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