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县2所幼儿园获评县级一类幼儿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祝松青 邓家骝   时间:2023-01-17 16:05:45   

  宿松融媒讯 近日,宿松县教育局公示2022年县级一类幼儿园认定结果,经各单位申报、专家评审,五里中心幼儿园和临江学校幼儿园被评定为“宿松县一类幼儿园”。

  此次评选严格按照《宿松县一类幼儿园评估实施方案》和《宿松县一类幼儿园评估指标体系(修订)》要求,在自评的基础上,县教育局组织了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随机访谈等方式,分别对五里中心幼儿园和临江学校幼儿园的园务管理、保教队伍、保教工作、硬件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评估。综合评估赋分情况,评估组一致认为五里中心幼儿园和临江学校幼儿园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安徽省幼儿园办园标准》,不断规范办园行为,着力强化队伍建设,积极改善办园条件,努力提升保教质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有效发挥了示范辐射作用,达到了县级一类园标准。经县教育局办公会议研究,并公示无异议,同意五里中心幼儿园和临江学校幼儿园为“宿松县一类幼儿园”。

  据悉,县一类幼儿园评估注重过程,重在促进。对已评定的县一类幼儿园,县教育局将实行动态管理,不定期进行保教质量监测和群众满意度调查,对办园行为不规范、办园质量下降、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幼儿园,将予以通报,并限期整改;对于问题严重的将取消其“宿松县一类幼儿园”的称号。

  下一步,县教育局通过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普惠性幼儿园,鼓励符合条件的幼儿园积极申创省、市、县一类幼儿园,切实加强对幼儿园教育教学的管理、监督和指导,不断增加城乡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推进我县学前教育事业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通讯员 祝松青 邓家骝)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