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县文化馆开展“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主题送春联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文旅体局  作者: 韩烨   时间:2023-01-17 10:12:29   

  宿松融媒讯 春联是中国一种特殊的文化,每年一到春节,家家户户都会张贴新的春联,代表着辞旧迎新,1月16日,县文化馆组织工作人员进隘口乡新源村开展以“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送春联活动。

  “爆竹声声辞旧岁,红梅点点迎新春”。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现场围观群众送上了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也送上一句句的祝福。我们的工作人员在书法家们写好对联后拿到阳光下晒干,很多居民选到自己喜欢的对联后,在旁边等着晒干。天公作美,对联在阳光的照射下很快就干了,很多居民高高兴兴地拿着对联欢喜回家。村里有位居民一口气挑选了好几副春联,他高兴地说:“我今年新修了房子,贴上这些大红对联,更能给新房带来喜庆和吉祥”。

c68fe89c40608a76d5bb8be2a0f07d0.jpg

  宿松县文化馆近年来每逢春节来临之际都会开展免费送春联活动,为了给广大民众送去新春祝福,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唤起了民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得到了广大民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韩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