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我县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3-01-11 09:54:17   

  宿松融媒讯 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近年来,县科经局积极落实各项金融帮扶政策,主动出击、上门服务,坚持用营商“软”环境培育发展“硬”实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前段时间,位于县经开区的安徽有鑫纺织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和原材料涨价的影响,公司遇到了资金周转困难,导致无法准时交付订单,随时面临违约。得知这一情况后,科经局第一时间上门为企业牵线搭桥,短短5天的时间,帮助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帮助企业“量身定制”了信贷产品。

  安徽有鑫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征亮说道:“1470万融资在短短几天就到了我们公司账上,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让企业从开业到现在的生产都非常的顺利,并且后续还增加了300万的流动资金的融资,今后,我们有信心把公司做得越大越强。”

  同样,安徽安兴电子元件有限公司于2022年刚投产,是一家集铝电解电容器、电解液、电子铝箔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产业供应链,县科经局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业务申报、资金周转等一条龙服务,极大地缩短了企业落户,并引导该企业在2022年11月份成功月度升规。

  “在资金周转、政策支持上,可以说是给我们吃了个定心丸,有了这个营商环境,也是能帮我们解决很多问题。”安徽安兴电子元件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勇告诉说。

  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服务上用心,助企纾困,为民解忧,2022年以来,县科经局积极开展企业座谈、问卷调研,了解掌握企业发展方向、困难及需求,科学用活各类扶持政策。全力开展入库培育企业摸底,建立动态培育库,动态调整培育库中“小升规”企业名单,持续跟踪该类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促进小微工业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据悉,2022年以来,已帮助123户企业办理提升贷转贷业务;收集解决企业融资、用地、用工等困难10余项,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下一步,我们宿松县科经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摸准服务方向,积极组织开展政银企担、产需对接等专项活动,持续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对高质量发展的牵引作用,努力做好金牌‘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破解办事难点堵点,以真情换真心,提升企业获得感,激发投资热情,通过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县科经局总经济师刘鑫星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