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教育局赴陈汉乡中小学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祝松青 邓家骝   时间:2023-01-08 15:25:14   

  宿松融媒讯 为更好地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1月5日,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李高明带领联系股室法安股和职成教股对陈汉乡广福初中支部、陈汉中小支部2位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考察。

  考察组在广福初中、陈汉中小召开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高质量做好全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围绕考察对象、考察内容、考察程序、考察方式及考察纪律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对该乡中小学支部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考察重点围绕政治过硬这个首位标准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来进行。采取谈话调研方式进行,谈话对象为该乡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小学一级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党员和非党员教师代表,考察座谈会每场人数总计均不少于10人。参与谈话调研人员根据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考察对象进行评价。与此同时,考察组同考察对象进行面谈,进一步了解本人在思想道德、政治素质、工作表现、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素质修养等方面的情况,印证不同考察环节的评价意见。

  通过测评,考察组了解掌握了该乡基层党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第一手材料,确保把组织需要、群众满意的人选摸实选准,实现选优配强班子目标,为下步正式选举工作下好先手棋。(通讯员 祝松青 邓家骝)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