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放心家政 促就业 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张勇   时间:2022-12-31 10:02:12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县妇联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全力以赴落细落实“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为群众提供更放心更便捷更专业的家政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家住孚玉镇互益金都小区的吴胜华一家人平时工作比较忙,一直想找个称心的护理人员照顾家里老人。依托“放心家政”这项暖民心行动,吴胜华通过家政公司的网络平台,成功找到了证照齐全、技能娴熟的黄大姐。让原先在家待业的黄大姐,依托“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经过一系列的免费培训后,既找到了工作,还有了稳定的收入。

  市民吴胜华说道:“上门家政服务,我们非常满意。像我家老人行动不便,上下楼不方便,由专业人员上门照料,我们子女非常放心。”

  谈起目前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黄宿枝,向记者介绍道说:“像我是都是按时到雇主家照料老人,给老人剪头发、修指甲、按摩,一上午的时间就能完成,下午还能到其他地方做事,一个月下来,收入也是很满意。”

  采访中,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不好找、用不起、不好用”这个难题,他们从痛点着手,织密放心家政基层网格,探索“物业+”模式,构建15分钟便民家政服务圈。同时,大力宣传放心家政的各项政策措施,引导家政从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拓展人才资源供给,激发市场需求活力和从业人员的干事动力。

  据悉,2022年以来,县妇联开展家政人“回炉”培训3023人次,岗前培训2125人次,新增从业人员1003人,培育员工制家政企业2家,推行亮码上岗,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让从业人员更专业,让广大雇主更放心。

“家政服务一头连着民生需求,一头连着促进就业。下一步,我们妇联将不断增加家政培训工种,大力培育员工制家政企业,提高家政从业人员技能和素养,让家政服务更暖心、舒心、放心。”县妇联副主席孙婧表示。 (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张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