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乡村振兴局开展“诚实守信”道德讲堂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乡村振兴局  作者: 虞月   时间:2022-12-22 11:09:42   

  宿松融媒讯 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传统文化的融合,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2月20日,乡村振兴局开展主题为“诚实守信”的第四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此次道德讲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开篇,强调品德、道德修养重要意义,紧接着活动从“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学一个礼仪、做一番感悟点评、送一份吉祥”这六个方面展开。

  随着阿影《诚实守信》歌曲流淌播出,一句句歌词缓缓映入眼帘;正所谓“人言为信”,本次选择的短片是北宋名将种世衡言而有信使羌族信服的动画。选择的经典故事是商鞅变法前立木头于城门下,告全体百姓搬木头给予五十金从而达到取信于民的目的。回归现实,干部职工纷纷发言讲到身边各类失信事件,让大家陷入沉默与反思。

  此次活动从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选择典型事例来传诵传统美德,全员参与学习讨论的形式增强了干部职工对于“诚实守信”这一美德的深刻认同,同时加强了对传统文化、传统故事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讯员 虞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