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检察院  作者: 石先海   时间:2022-12-15 10:24:05   

  宿松融媒讯 近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余一行到北浴乡滑石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活动。滑石村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参加该活动。

  活动中,县人民检察院向滑石村捐赠帮扶资金10万元。捐赠仪式后,结对双方组织开展座谈会。滑石村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详细介绍该村的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与会人员分别就党建结对共建、集体经济发展、群众矛盾纠纷化解、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等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

  张余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滑石村乡村振兴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抓党建促振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滑石村要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的“总引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村“两委”班子履职能力,引导带动农村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用活用好相关政策与帮扶资金,不断补短板促发展,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二是要抓产业促发展。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滑石村要坚持因地制宜谋发展,找准发展方向与思路,结合山区农村现有资源、特色产业等情况,持续推进壮大茶叶种植、乡村观光旅游等优势产业,延长产业链条,助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稳步前行。

  三是要抓履职促稳定。农村社会稳定是乡村治理的重要内容,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多走访多调研,为滑石村稳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帮助村两委做好群众矛盾化解工作,助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贡献检察力量。

  座谈会后,张余一行实地参观了滑石村村史馆。检察院驻滑石村工作队还邀请宿松县中凯眼科医院以“眼疾病筛查光明行”为主题到滑石村为村小学生和村民义诊,让学生和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帮助他们及时掌握自己的眼部健康状况,该活动深受村民的欢迎。

  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在帮扶点滑石村上坚持做实做细帮扶责任,利用自身职能优势,凝聚多方合力,不断加大帮扶力度,积极为山区群众解难题、谋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推进乡村振兴。(通讯员 石先海)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