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县率先举行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集中授牌 开启基层应急管理新篇章

我县率先举行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集中授牌
开启基层应急管理新篇章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歆 王燕   时间:2022-12-09 11:21:11   

  宿松融媒讯 12月8日,我县举行23个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消防工作站)集中授牌仪式,标志着我县乡镇(街道)基层应急管理机构的正式成立和运行,全县应急管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规范。

  今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构建“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管理体系,结合县域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精心谋划,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体制,配强应急管理力量,强化应急管理保障,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保证应急管理机构“纵向到底”、应急管理工作“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有效形成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一盘棋推进的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格局。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集中授牌为起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要求,创新方法举措,健全完善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整体提升,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融媒体记者 张歆 通讯员 王燕)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