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残联开展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暨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残联  作者: 杨庭锋   时间:2022-12-08 17:18:29   

  宿松融媒讯 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开展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12月7日下午,县残联开展宪法进机关为主题的宪法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暨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增强全体干部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县残联党组成员周栋同志领学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若干原创性贡献》理论文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关内容。大家结合学习内容和各自工作展开了热烈地讨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集体学习之后,由县残联党组书记周其立同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仪式上,大家整齐列队面向国旗,严肃认真,列队站立,右手举拳,诵读誓词,以铿锵誓言表达了对宪法的崇敬之心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县残联党组成员周栋同志对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项工作——2022年度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明确时间节点。同时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明白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是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本次测试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杨庭锋)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