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青”力“青”为 宿松共青团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县委  作者: 张美芳   时间:2022-12-07 09:42:41   

  宿松融媒讯 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宿松共青团充分谋划,充分发挥团县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县义工协会、县青志联、县新世纪论坛公益协会等公益组织作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形式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image.png

  公益护航才艺展演添助力

  为确保宿松县第十五届中小学艺术节暨第七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顺利进行,12月3日至4日,团宿松县委组织县义工协会、县青志联、县新世纪论坛公益协会等三家公益志愿服务招募34名青年志愿者,助力护航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期间,县义工协会志愿者积极引导工作人员入场和演出人员退场等;县青志联志愿者积极维护观众席秩序,引导获奖人员上台领奖;县新世纪论坛公益协会积极引导演出人员上场,维护舞台两边秩序。活动现场,虽天气寒冷,“绿马甲”“红马甲”“蓝马甲”等身影在默默坚守,用辛勤付出为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添助力,展现我县青年的青春风采。

image.png

  入户发放爱心大米送温暖

  前期,团宿松县委积极与无锡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系,就国联证券2022年度帮扶宿松县计划进行了对接,其中包括向宿松县捐赠了300袋共计6000斤大米,用于关心关爱困难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家庭。

  近日,团宿松县委机关实地走访隘口乡燃灯村等地困难家庭,送去爱心大米,并表达关心和问候。同时,团县委还邀请县青志联、县义工协会、县新世纪论坛公益协会三家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全县各乡镇(街道)走访困难老人和困难青少年,在发放爱心大米物资的同时,也送上关心和问候。

image.png

image.png

  助学关爱困难学生暖人心

  点亮微心愿,助力微梦想。近年来,团宿松县委持续开展“圆梦微心愿”行动,向困难家庭中小学生征集微心愿,发动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认领。前期,团鸠江区委认领了宿松县10名中小学生微心愿,因疫情影响,委托团宿松县委以助学金形式进行发放,由孩子们自行选择购买想要的学习和生活物品。

  12月5日,团县委联合凉亭镇团委和趾凤乡团委到凉亭中小和趾凤初中向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了500元助学金,表达了团鸠江区委对孩子们的关心,对他们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座谈了解,鼓励孩子们直面困难,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高速公路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为全面配合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团宿松县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在G50宿松县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交通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11月21日,团宿松县委副书记余海赟从凌晨1点到早上7点,冒着严寒认真坚守在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检测点,严格查验来宿车辆,有序引导来宿车辆随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查验安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以及核酸检测证明,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与此同时,县中医院团委、千岭乡团委、孚玉镇团委、汇口镇团委、隘口乡团委等分别开展了健康义诊、关爱困难儿童、走访独居老人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扩大了我县志愿服务的影响力。

  此次“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县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弘扬了无私奉献精神,传递了社会温暖,深刻体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微光汇聚终成星河,宿松共青团向每一位平凡且伟大的志愿者们致敬!(通讯员 张美芳)

责任编辑:李晨